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呼提克」的出現

.




「呼提克」的出現


共同計畫執行者 …
耶愛光-奈特、奇古切拉古、巫特-阿莫斯、拉馬-默提司
時間 … 2011'3'16~
地點 … 花蓮縣壽豐鄉
文字 ... 切拉古





  很多人會這麼問我們:「你怎麼知道你是一個呼提克?」老實說,這並不是一個容易解答的問題,或者說,這是個不用去解答的問題,因為他根本不是個問題。所以我們總是會說:「你就是知道你是」或者說「你無法不是你是」,沒有其他答案的,因為你就是這樣一個人,你打從骨子裡就知道,知道你跟某些其他人有所不一樣,所有你成長的經歷都會留下一些跡象告訴你,你是這樣的一個人。在某些時空之中你可能曾經感到疑惑甚至無所適從,儘管你是如此行禮如宜的融入身邊的環境,你卻仍感覺到自己被巨大的迷團所籠罩,直到「呼提克」出現,一切問題都有了解答。「呼提克」就是這樣一個屬性的族群,從古老的呼提克時期就是如此。

  「古呼提克」是個相當老的族群,那個時候的地球上有著繽紛多元的族群,確切的數量我們並不清楚,那個年代的環境樣貌跟現代差太多了,我們無法確切描繪而只能靠一些蛛絲馬跡去想像,在那個古老的年代裡,不同族群透過不同的方式聚合在一起,有血緣、有語言、有性別,可能因為共同的生活資源,也可能是因為某個離奇的夢境……有時甚至只是為了對某棵大樹的崇敬而相聚,呼提克便是透過像這樣「超血緣關係」的族群,任何人,無論是來自那個族群,只要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是呼提克,你就是了,我們稱之為神聖的感知。一個呼提克從來不會去懷疑自己。於是在那個古老的年代,以及後來綿延了不知多少萬年的年代裡,世界上的各個地方都有過呼提克人的足跡,可能是一大群人、可能是一小群的旅者,或甚至可能僅僅只是一個人。成為一個呼提克沒有特定的規則,有的只是對萬物很多很多的崇敬,和累生唯一不變的愛。

  真的要說呼提克的起源的話,倒是曾有這樣一個傳說,至於這個傳說的真實與否,是否真為呼提克一族的故事,在這樣千百年的流傳之後,究竟有多少的質變?與原初的神話有否出入?我們實在也無從得知……


傳說中,在最古早的時候,人們開始與其他萬物有所區隔的時候,也就是語言開始出現的時候。當語言一出現,那原本共通的,人們與其他動物賴以溝通的心靈感應嘎然而止,人們的行動再也不是那流暢和諧的曲子,如果你想要任何東西的話,你必須說,否則沒人能瞭解,因為必須停下來說,停下來聽,人們的動作也開始遲緩,思考必須圍繞著一個小圈子,久而久之,除了常接觸的這一小群人之外,人們竟然已經認不得其他人了,地球上的人們自此分化了好幾個不同的種族,還不停的分化下去,因為無法溝通而理所當然將其他部族認定為其他生物,竟然在進行狩獵的時候也一併的列入了狩獵清單,人吃人的狀況時有耳聞,這在其他生物界並不是沒有聽說,卻是只有在極端狀況下才會出現的相當希罕的狀況,「獵食」的食物鏈規則被人類給打破了,萬物噤聲不語且充滿恐懼。


  天神「拉赫」感到非常的憂心,於是他在夜晚降下許多夢境,希望人們記起世界的精神與互相珍愛的心,他提醒人們清晨起來就要馬上動身,在隔天太陽下山之前集合到最遙遠的那一座山,如此他將會在那座山上教人們如何重新拾回心靈。人們紛紛在隔日的陽光灑落大地前醒來,卻遺忘了前晚的夢境,有些記得的人卻不願相信自己與其他部族的關係而拒絕做出任何回應,最後抵達山邊的只有七個人,他們分別是三男三女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小孩,他們在「拉赫」的引導下開始了亙古如常的行旅,他們最後給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就叫做「呼提克」。


by 切拉古 20110316






※ 本圖文作者為呼提克團隊擁有,經許可後使用。



16 則留言:

  1. 昨晚.我問水族館老闆說:慈鯛魚很兇嗎?會攻擊其他魚類嗎?
    水族館老闆回說:慈鯛魚屬於很兇的魚類.會攻擊其他魚類.一個魚缸最後.只會剩下一隻.因為魚類不會認得自己的後代.會吃任何魚類.如果魚類像人類一樣.認得自己的後代.保護自己的後代.到今天.就是魚類統制世界.

    回覆刪除
  2. 呼提克人在一個居住地.是會像一般人一樣.住個3或5或10年20年不等.或是幾個月就遷移一個地點?

    回覆刪除
  3. 為了不過度使用居住地附近的土地?

    回覆刪除
  4. 假設.我計劃開民宿.型式如下:
    地點位於鄉間的平房(燒木材氣化爐時.鄰居較不會抗議)
    生活方式完全依照呼提克人.(但是不強求客人參與呼提克人課程.例如:打座冥想.身心靈啟發等等)
    水/電/寢具/食材/製作法具的材料/工具/由我提供.
    每人每天收費500元.
    你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5. 我與貓狗的互動:
    我都去北投的"勝吉五金行"買需要的物品.老闆養了一隻小狗在店裡.我一到店裡.就邊喊"狗狗.狗狗"邊找它.它出現後.我就蹲下來.拿起地上的棉手套.它馬上咬住棉手套.
    就這樣拉扯著.總要玩個3分鐘.
    如果其他商店裡有小貓.我就蹲下來.喊出"瞄瞄..."它就慢慢走來.用它的大腿碰我的腳.
    與它們互動.出聲好.或不出聲好?

    回覆刪除
  6. jimmy 哈囉~

    哈哈哈~
    這樣有特色的民宿
    500真是賺到了

    民宿這部分你應該要開始動工了
    不然2年很快就到了
    你會發現東西沒做多少歐
    這部份我給你一點建議
    第一先整理一個空間,從事作品的部分
    第二先從簡單的木工開始
    先有一個開頭
    這樣在做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問題及未來的可能

    動物的部分我只注意到自己心念的部分

    回覆刪除
  7. 公司研發部有圓鋸機/線鋸機/銑床/鑽床/手電鑽/砂輪機/手工具等等的物品.我放假天是可以到公司玩木工.最棒的是.老闆的公司位於工業區.不會有燥音問題.作品完成.公司倉庫也可暫放.我之前也買了些木工用品.例如:長型夾.鉋刀.鑿刀.等等.但是.就是沒有完成一件像樣的作品.熱情不足吧.
    你能否給我一個作品的簡圖.簡單一點的.讓我先試作.廢料再生.實用.獨特的元素是一定要的.

    回覆刪除
  8. jimmy 哈囉~
    聽到你要開始動手
    實踐理想真是開心阿

    首先建議你做木盤子
    1.取得較耐用的木料(建議二手木料/檜木、櫸木,資源的再運用)
    2.先做方形尺寸約一材厚約3cm(理想材,依材料變化更好)
    3.適當的工具運用
    a.手持砂輪機
    b.各式磨片
    c.夾具
    d.砂紙
    4.將木頭固定後,
    先用http://www.e-tools.tw/products_bosch01.php?id=444
    再用http://www.e-tools.tw/products_bosch01.php?id=488
    廠牌不限,用的開心便宜就好
    粗顆粒磨片挖到需要的深度,然後100-250號的磨片依序磨製
    最後一道用400號手磨
    當你熟練的時候一天可已做好幾個盤子

    木盤我沒上(生漆)因為我會過敏
    千萬不要上透明漆等等...的石化產品在上面
    遇熱有毒

    木盤常用掛在通風之處就不會發霉了

    加油

    回覆刪除
  9. 手提砂輪機一直沒買.家裡diy不會用到.
    既然我的第一個木工作品是餐盤.大錢就給它花下去.決定買了.

    回覆刪除
  10. 上週六去木柵舊木材行買舊木材.沒有3公分厚的小片櫸木及檜木.想不到入寶山空手回.走出店家.在入口處.看到2片黑黑的木材.尺寸約是30x90x3(厚).忙問老闆是甚麼木?
    老闆答覆是柳安木.很硬很重喔.2片200元.
    買了.等有空時.練習做成餐盤.

    回覆刪除
  11. 這2天仔細看這2片柳安木.頭尾有裂縫.肯定要切除.
    切除下來的廢料.剛好可以做蠟燭台.放置廚櫃上.若是颱風來臨停電時.就派上用場了.

    回覆刪除
  12. 蠟燭台已做好了.還滿佩服自己的巧手.柳安木當底座.爬玉山時撿到的樹根做成上座.不美麗.但是實用又有紀念性質.
    其時.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蠟燭直接放入瓶罐中.再灌入沙子.但是樂趣也少了.
    下次.就拿柳安木.做成餐盤.

    回覆刪除
  13. jimmy哈囉

    真是開心
    真真開始動手感覺一定很棒吧
    從過程中我們反而會更珍惜
    生活的景像,像一張張相片活生生的在四周

    加油

    回覆刪除
  14. 手持線鋸機不可能鋸這麼圓.秘訣是???
    公司研發部有一台落地型線鋸機.夠酷了吧?
    線鋸條被我用完了.去重慶北路的"建成五金行"買10支線鋸條.老闆娘說:要就買一包500元.不零賣.唉...只好買下慢慢用吧.
    我買的線鋸條滿粗的.換上後.沒2下又斷了.應該是推太快了

    回覆刪除
  15. jimmy 哈囉
    手工製作畢竟是手工
    如果真的要正圓那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而為啥要那麼圓呢?

    你用落地式的線鋸條
    會斷~那真的是你推的速度太快了

    回覆刪除